屏東大店長第8期開訓 展現青創續航精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屏東縣政府開辦的「大店長系列課程」,已培育近兩百位屏東在地創業青年發展並擴大事業體,今年邁入第8屆,3日在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舉辦開訓典禮,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鼓勵青年勇敢追夢。

來自各行業的28位店長,將歷經7週的密集的訓練,匯聚一堂相互學習,對自己追尋的夢想,侃侃而談。

大店長第8期學員 陳登偉:「在醫療行業不會只是個人單點單店,我們應該有機會透過企業經營的手法,能夠讓我們能夠做的更好,能夠發揮1加1大於3的這個功效。」

大店長第8期學員 陳潔芳 :「對於大店長的課程抱有非常大的期待,希望我們上完之後都可以學完,上完他7大課程之後,我希望我們都可以成為全台灣最棒的店長。」

大店長前期學員 王嘉偉 :「年輕人流動率有時候有點高,是要怎麼樣去降低或者是把這些人再帶進來,然後把他們形成一個完整的組織,然後訂定一個標準,然後讓整個企業可以做到cost down,然後又提高生產效率, 這其實是我今天再來回訓的一個目標。」

除了開訓勉勵,屏東縣長潘孟安和立委周春米,特別感謝前幾期學長姐,在每次開課,犧牲自我的時間來陪伴新學員學習成長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這樣子的一個師長制、我們叫學長制的,我認為包括我們業界來的專業老師之後, 大家整體討論一定會有很多的計劃,那先跳脫自我的框架想法,才能吸納更多的元素。」

立法委員 周春米:「感動的就是說今天屏東的這個城市,我們要往前,我們就更需要年輕人在這邊勇敢做大夢,大家認同這塊土地,喜歡在這個土地,然後也願意在這個土地奉獻,然後眾志成城。」

屏東縣府表示,透過「大店長」課程,目前已培育近200位屏東在地青年穩定發展創業,並擴大事業體,期盼未來為屏東各行的產業鏈帶來發展與創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