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買推特引中共干預憂慮 美籲保護言論自由

馬斯克買推特引中共干預憂慮 美籲保護言論自由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全球首富馬斯克入主推特,部分人士擔心中國拿特斯拉當籌碼,干涉推特言論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,美方重視言論自由,中國濫用科技進行言論審查的作為著實令人關切。
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日前以4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兆3109億元)收購推特。馬斯克雖自詡為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,但特斯拉去年總營收超過1/4來自中國,外界認為他恐面臨北京要求審查推特訊息的壓力。

今天適逢世界新聞自由日,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上午赴華府外籍記者俱樂部(FPC)發表談話。中央社記者提及外界對北京未來可能干涉推特言論的憂慮,並詢問布林肯是否也有類似擔憂。

布林肯雖以推特是私人企業為由,婉拒評論假設性問題。但他強調,言論自由對拜登政府來說相當重要,這包括新聞自由及各類平台言論自由,他們在國內外都清楚傳達這點。

布林肯表示,中國濫用科技試圖加大對人民、記者與民運人士的監控、騷擾、恫嚇與言論審查,美國深感關切。與此同時,北京領導人卻利用民主體制保護的自由開放媒體環境,散播政治文宣、假訊息,導致雙邊失衡,這無法長期維持下去。

布林肯指出,北京現在更利用開放體制,跟蹤、騷擾及威脅中國境外的反對人士。美國先前已予以譴責並祭出反制措施,未來會持續捍衛新聞自由與開放安全網路的原則及其益處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