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半導體合作 經長:台灣供應鏈最有效率

日媒報導,美日正積極合作,以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依賴;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際合作,是全球半導體供應最有效率也最好的方式,台灣很有信心。資料照。(圖/新唐人資料影像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日媒報導,美日正積極合作,以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依賴;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際合作,是全球半導體供應最有效率也最好的方式,台灣很有信心。

「日經亞洲評論」報導,美國與日本兩國正積極合作,深化2奈米高階晶片製程合作領域,以降低對台積電和三星等其他生產商的依賴。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2日訪美,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,兩國將在此訪問期間宣布晶片合作計畫。

報導指出,隨著全球晶片供應緊張,多國擔憂全球過度依賴台灣和其他廠商,並正在尋求晶片來源多樣化。美國和日本兩國希望在2奈米晶片的生產方面,趕上台灣和南韓企業,並最終在高階半導體領域引領產業發展。

王美花表示,有看到這個報導,國際上各種意見都有,不過,根據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舉辦座談會的內容,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際合作,是全球半導體供應最有效率也最好的方式,「這部分台灣是很有信心」。

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在4月29日合辦「台美合作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座談會」,探討如何結合台美互補優勢,提升全球供應鏈韌性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