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研究院:發展AI應用 要考量網路安全

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表示,人工智慧(AI)賦能的系統是否能獲得信任,是未來AI應用關鍵。發展AI初期階段,就要先把網路安全(Cyber Security)放在應用情境考量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今天表示,人工智慧(AI)賦能的系統是否能獲得信任,是未來AI應用關鍵。發展AI初期階段,就要先把網路安全(Cyber Security)放在應用情境考量。

由DIGITIMES、人工智慧基金會、IC之音、科技報橘共同主辦的2022 Taiwan AI EXPO今天登場,李維斌受邀出席,針對「駭進AI:重新思考AI賦能的未來世界」進行分享。

李維斌指出,AI賦能的系統是否能獲得信任,是未來AI應用的關鍵,資安若純談技術其實不複雜,但資安放在既有IT系統各種應用情境中,複雜度會大幅提高。

他形容,Cyber Security就像蟑螂一樣,在發展AI的同時,就會出現在各種應用情境當中;AI要產業化、產業要AI化,資安議題在AI應用發展過程中,非常重要。

李維斌指出,今天的AI,很像30年前的網際網路,大家充滿想像,因為AI提供無限的契機,具有太多的潛力;AI核心就是任何東西有價值,就會被重視,AI產生的價值可以回饋。

李維斌表示,從過去網際網路的發展經驗來看,現在發展AI初期,就要把Cyber Security放在AI應用中考量,若不重視,付出的代價將會比網際網路發展還要大。

李維斌說,包括歐盟、美國、澳洲等,積極發展AI應用解決方案,台灣要打AI國際戰,要掌握各國的驗證機制,才能讓AI產品應用方案銷售出去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