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提友台法案:推美台軍演、優先軍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烏俄戰爭之際,國際也加大力度關注台海安全,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出「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」,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灣的軍售案,並且不再限制出售給台灣的武器只能是防衛性質,而是有助於台灣嚇阻共軍侵略的武器。法案也呼籲美台建立共同訓練計畫,包括進行完整規模的軍事演習等。如果法案通過,美國也應該在未來10年內,每年提供台灣20億美元的「外國軍事融資」基金。盧比歐表示,這部法案能迫使中共企圖侵略台灣時,三思而後行。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它主要是強調就是說,平常就要做好這樣軍事合作,從人員訓練到軍購的提供,在必要的時候才有辦法強化。過去台灣關係法所強調的,提供台灣的武器相對是所謂比較保守的、防衛性的、甚至是所謂的比較不具攻擊性的武器,可是現在的戰爭型態又有改變了,沒有一定程度的嚇阻力量,是完全可以靠防禦來達成的,所以我想他(盧比歐)的提案是非常好,而且是非常反映了在烏俄戰爭之下,台灣的需要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