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回應美CDC 美國務院對中維持三級警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美國疾管中心CDC根據通報病例數,在台灣時間3日,升高台灣的疫情風險等級。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表示,這不代表禁止來台。

台灣確診人數增加,根據通報病例數,美國疾管中心CDC本周將台灣的旅遊警示等級,從低度風險升高到第二級的中度風險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美國CDC發布的這個警示,並不是說禁止來台灣,而是警示他們的人民,如果要來台灣的時候,必須要注意台灣疫情的狀況。」

根據美方的評估標準,二級中度風險,是根據各國提供的數據,過去28天內,每10萬人有50至100人染疫。CDC監控的約235個地點中,有近半數、超過110個旅遊目的地被列為第三級。

疫情嚴峻的中國,被美國CDC維持低風險等級,不過,根據美國國務院上個月更新的版本,是將中國大陸列為「重新考慮前往」的第三級,美國國務院還在聲明中提醒美國公民,「中共政府擴大了疫情防控措施,包括居家隔離、大規模檢測、場所關停、交通中斷,封控還有可能導致家庭成員分離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