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東海岸直航與那國島 建黑潮經濟共同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台日友誼深化不斷,就連地方也提出要更多交流。今天(3日)就有立委結合地方政府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成立「與那國島直航大聯盟」,盼能促成台灣和與那國島的直航海運,建立「黑潮經濟生活共同圈」。

與那國町課長 小嶺長典:「我們期望透過這個聯盟,能夠解決目前,與那國島與台灣直航的種種課題,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。」

前花蓮市長 魏木村:「我們希望能夠共同促成這個生活圈,而且對觀光、經濟方面都有很長途的幫助,那尤其在醫療方面、緊急救護方面。」

前國立琉球大學校長 大城肇:「整個日本官方種種想法和考量,還是相當的難以突破,今後還是要持續不斷的努力跟日本政府再持續溝通。」

前民進黨立委 賴坤成:「我們希望說,邊陲加邊陲可以創造另外一個新的核心,推動兩地這種邊界的貿易。」

而日方目前已經投入經費,研究與那國島和台灣東海岸海運通航可能性。與那國町町長系數健一透過賀詞表示,會致力向日本政府訴求兩地互訪和直航往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