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自衛隊航機載運物資抵波蘭 6月底前每週1架次

日本為協助遭受戰火的烏克蘭難民, 首架運送支援物資前往波蘭的航空自衛隊運輸機5月1日起飛,經中停裝載物資後,已在3日抵達波蘭,預計6月底前每週將執飛一架次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日本為協助遭受俄羅斯持續入侵的烏克蘭難民,首架運送支援物資前往波蘭的航空自衛隊運輸機5月1日起飛,經中停裝載物資後,已在3日抵達波蘭,預計6月底前每週將執飛一架次。

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,航空自衛隊C-2運輸機5月1日從日本埼玉縣入間基地起飛,先前往救援物資存放地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裝載毛毯等物資後,3日晚間順利飛抵波蘭東南部城市熱舒夫(Rzeszow),將載運物資交給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。

自衛隊接下來到6月底止,預計每週將執飛一架次運輸機協助載運物資。

日本政府依據「國際和平協力法」從事國際救援活動,這次是第6次派遣自衛隊航機運送救援物資,距上次已相隔19年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