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台灣人均GDP可望超越韓國 要歸功全民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(圖)說,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的預測顯示,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6000美元,可望超越韓國。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。 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,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的預測顯示,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6000美元,可望在睽違19年後,超越韓國。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。

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,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專案報告「台灣當前經濟情勢」。

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,過去2年來,大家守住疫情,讓台灣經濟能在全球的逆勢中,把握供應鏈移轉的契機,加速成長,創下11年來最好的成績。

蔡英文說,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的預測顯示,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6000美元,可望在睽違19年後,超越韓國。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。

蔡英文表示,當前全球的通膨大幅升高,國際政經情勢也快速變遷,國內防疫措施也正進入新的階段,更要以審慎的態度面對這些挑戰。台灣的產業有靈活的競爭優勢,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佔有關鍵地位,政府的財政也相當穩健。

蔡英文說,面對疫情挑戰,政府會持續動態調整相關措施,希望大家持續團結防疫,台灣經濟一定能夠持續穩健發展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