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約敲定 斯洛伐克將助烏克蘭軍方修復武器

斯洛伐克國防部表示,在接獲烏克蘭當局請求後,斯國一家企業將負責修理烏軍受損的軍事裝備。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(圖)(Eduard Heger)先前宣布,願意協助烏克蘭修復受損武器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斯洛伐克國防部今天表示,在接獲烏克蘭當局提出的請求後,斯國一家企業將負責修理烏軍受損的軍事裝備。

斯洛伐克國防部發言人卡卡西科娃(Martina Koval Kakascikova)表示,國營Konstrukta-Defence公司「已與烏方簽訂一項關於修復並將烏國軍事科技現代化的合約」。

首批要修復的裝備包含數十輛BRDM-2式裝甲偵查車。

斯洛伐克總理赫格(Eduard Heger)和國防部長納德(Jaroslav Nad)先前宣布,願意協助烏克蘭修復受損武器。

納德4月初曾表示:「烏克蘭詢問我們的企業是否能修復受損的烏國裝備。也就是說,受損的裝備會送來斯洛伐克,我們加以修復,然後再回到烏克蘭。」Konstrukta-Defence公司網站介紹,總部位於斯洛伐克東部利斯科韋茨(Lieskovec)的這家公司,平日負責維修斯洛伐克武裝部隊使用的各類車輛和軍事科技。

該公司也生產自走榴彈砲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