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漲不停!王美花:鼓勵廠商設平價專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國際造紙原料漲,衛生紙業者表示,會觀察原料價格趨勢,適當反映成本。經濟部表示,會請賣場盡力推平價商品來因應。

民眾:「一下漲30塊太多了吧。」

民眾:「全部都在漲啊,全世界都在漲。」

國際造紙原物料價格持續攀升,業者壓不住成本只好調漲。好市多旗下品牌衛生紙開出第一槍,從每串335元漲到365元,漲幅接近9%。其他量販零售業者包括家樂福、全聯、愛買則表示,尚未收到廠商說要漲價的訊息。

民眾:「會擔心(衛生紙漲價)啊,但是沒有辦法,就是還是會漲,因為萬物都會漲。」

民眾:「還是會去選擇說,看市場的東西是不是,去比較說如果有便宜的,可能就買便宜的,不一定是一定要是選擇漲價的品牌啊。台灣這邊還用不著去囤貨衛生紙啦。」

民眾:「不要囤啦,囤貨會長霉啊。」

民眾:「就要請政府想辦法啊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,國際原物料、運費、能源價格都還沒降下來,不過相關的紙廠都有自己的因應。而衛生紙業者正隆、永豐實表示,仍在觀察原料價格趨勢,在價格上會適當反應成本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昨天(3日)我的同仁也有到賣場去看一下,那大部分的衛生紙的價格,看起來目前是沒有變動。那我們也會鼓勵賣場持續推出平價的專區。」

即便先前年初已經調漲一波,衛生紙仍可能面臨繼續漲價,民眾雖然擔心,也只能是在購買前,貨比三家,才不會吃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