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敏雄砸200億 信義區最貴停車場蓋頂級飯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全聯董事長林敏雄,積極零售通路布局,同時也進軍頂級飯店市場。在101大樓正對面的D3土地,這塊信義區最貴的停車場,原本要蓋商辦,現在決定要蓋四季飯店。目標2025年正式營運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台北101大樓的正對面,過去有「最貴停車場」稱號的D3土地。現在已經開始施工整地,掛上國際品牌四季酒店的標誌,而地主就是元利建設、全聯董事長林敏雄。」

2019年,林敏雄斥資112.58億元,拿下信義區1552坪精華地段。相隔4年,決定蓋飯店。他受訪表示:「原先確實是要蓋辦公大樓,都已經設計好了,但四季主動來找我。」報導指出,雙方光是MOU(合作意向書)就談了快一整年,去年4月底正式簽約。由元利出資興建,委託四季經營管理,目標2025年正式營運。

財經專家 黃世聰:「台北市的這個,商辦報酬率大概是2%多到3%,與其這樣的話不如來蓋一個飯店。現在開始投入,幾年後蓋出來,或許到時候就可以享受一些成果。」

總部位於加拿大的四季酒店集團,有62年歷史。全球有121家旅館和度假村、46家住宅物業。擁有私人專屬飛機,載著旅客全球飛入住自家飯店。被《旅遊休閒》雜誌及Zagat指南評為世界最佳酒店集團之一,獲得AAA 5顆鑽石評級。集團估值約100億美元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是最大股東。

財經專家 黃世聰:「國際都已經開始要解封,台灣現在我們已經開始也是。以投資市場來說的話,這種時候是滿好介入的時間點,國際那種光觀旅宿業的股票,早就已經大漲,大家已經在預期未來2、3年的榮景可期。」

元利建設董事長 林敏雄(2016.03.30):「有責任就是要給它做好,這是我個人認為說,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。」

這樣的信念,幫助林敏雄拓展事業。選在國際觀光飯店業困境時蓋飯店,林敏雄受訪時堅定的說「只要是我們認為可以做的,就會很篤定做下去,絕不會退縮!」令外界更期待,首間飯店未來的樣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