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包容社會 蔡英文:持續推動新移民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民進黨婦女部今天(4日)舉辦新移民圖文比賽,得獎作品新書發表會,黨主席蔡英文受邀致詞。蔡英文說,台灣新移民與新二代人口超過百萬,未來政府會持續推動新住民相關政策,並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。

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現在台灣的新住民和新二代人口,已經超過一百萬人。在台灣這個大家庭,新住民朋友是重要的家人,也是支撐著這塊土地,豐富多元族群文化的力量。未來政府也會繼續推動新住民政策、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,也要請大家跟政府一起來努力,推廣自己的語言與文化,讓每一個台灣人,都能夠更彼此了解,我們才能共同打造更包容開放的社會。」

與會新住民代表透露因為疫情因素,兩年無法回鄉探望家人,以及融入台灣社會過程的甘苦。蔡英文感謝婦女部舉辦活動,讓新移民表達對家鄉的思念,承諾政府持續推動政策,打造友善包容的社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