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流!無症狀到社區篩檢站 有症狀到急門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疫情影響各大醫院急診室滿載,即便中央已經宣布「快篩陽才能去PCR」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埋怨塞車,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,民眾快篩陽,如果沒有症狀,可以去社區篩檢站採檢,如果有症狀,可以去急門診,希望透過分流,讓急診室能夠讓更需要的人使用。

新北市各大醫院急診室大塞車,侯友宜再次呼籲,請民眾快篩陽再去PCR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有症狀且快篩陽的才到我們防疫急門診,我們會快速的做好分流,然後醫院診斷取藥,讓這個分流可以降載門診的壓力,至於沒有症狀的快篩陽,可以走社區的篩檢站。」

希望民眾不要都往急診室跑,把醫療量能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,目前新北市也加開4處社區篩檢站,快篩陽性且無症狀者,侯友宜建議,可以前往35處社區篩檢站做PCR,快篩陽性有症狀者,可以前往醫院開設的防疫急門診就醫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急診的這個狀況,其實我們在十幾天前,我們就觀察了這個狀況,我們就開始做分流,但是雖然開始分流的時候,我相信很多的民眾也未必盡然了解,你有症狀且快篩陽,才能夠走我們的防疫急門診。」

就怕醫療量能被拖垮,侯友宜再次重申「居隔轉型」的重要性,希望中央儘快點頭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這部分我常常跟中央來做一個溝通,新北市的疫苗覆蓋率,第一劑8成4、第二劑8成1,尤其第三劑的長輩已經達到7成1,所以他的疫苗覆蓋率、保護力、有一定的程度,還是呼籲中央盡快地來做好轉換。」

侯友宜認為,新北是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疫苗覆蓋率,但一切都還是得中央最後的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