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:斯洛伐克國會3委員會接連通過挺台入WHA

斯洛伐克國會的3個委員會於一週內,連續通過挺台入世界衛生大會決議案,展現台斯密切友好夥伴關係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外交部今天指出,斯洛伐克國會的3個委員會於一週內,連續通過挺台入世界衛生大會(WHA)決議案,展現台斯密切友好夥伴關係,更彰顯台灣務實參與國際組織的訴求已深獲國際認同。

繼斯洛伐克國會的外交與衛生委員會4月26日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之後,斯國國會的歐洲事務委員會昨天也通過決議挺台加入WHA。

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在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即將於5月22日召開之際,斯洛伐克國會的支持尤具意義,外交部再度表達歡迎與誠摯謝意。

外交部指出,斯洛伐克國會的歐洲事務委員會決議文中,除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外,並特別肯定台灣成功塑造全球防疫典範,無私分享抗疫資源,以及對烏克蘭提供及時有效的援助,展現人道精神與良善力量。

外交部表示,今年迄今,除斯洛伐克外,英、法、德、義大利、瑞典、丹麥、捷克、荷蘭、比利時、盧森堡等歐洲國家的政府或國會,均曾多次以不同行動表達對台灣的重視與關切。此外,歐洲議會已四度通過友台決議,呼籲保障台灣民主、關切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,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。

外交部表示,感謝眾多歐洲理念相近夥伴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鼎力支持,台灣樂願與斯洛伐克等國際民主夥伴攜手努力,共同為全球防疫建構更加安全的防護網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