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牙利憂能源安全 不支持歐盟禁止俄國石油進口

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建議會員國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,但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(圖)隨後表示,匈牙利無法支持目前形式的制裁方案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】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建議會員國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,但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隨後表示,匈牙利不支持這項提案,因為這會摧毀匈牙利的能源安全。

西亞爾托(Peter Szijjarto)在臉書(Facebook)貼出影片說:「布魯塞爾當局這項制裁方案將禁止由俄國運送石油到歐洲,預先通知時間很短,以匈牙利而明年底就要開始。」他指出,匈牙利無法支持目前形式的制裁方案。

他又說,唯有經油管由俄羅斯輸送來的原油能夠豁免受到制裁,匈牙利才能同意相關方案。

歐盟要通過對俄國石油禁運的提案,必須獲得全體會員國一致支持。除了匈牙利對石油禁運提案不表支持,捷克和保加利亞也都表示,希望能夠暫獲豁免。

捷克總理費亞拉(Petr Fiala)說,捷克將尋求歐盟禁運方案給予豁免期,延後實施禁運2至3年,以爭取時間擴增油管的運送量,若能如此,捷克才準備支持禁運決定。

保加利亞副總理瓦西雷夫(Assen Vassilev)也表示,保加利亞雖能承受少掉俄國原油,但這會導致油價高漲,因此如果歐盟考慮實施石油禁運,保加利亞希望能暫獲豁免。

歐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建議歐盟國家在6個月內開始禁止進口俄國原油,在年底前也開始禁止進口俄國精煉油品。但消息人士表示,為說服不願配合的會員國不要否決這項提案,歐盟當局建議給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兩國更長的時間來準備執行禁運。

匈牙利非常仰賴俄國石油,一再表示不會支持涉及能源的對俄制裁措施。斯洛伐克也是最依賴俄國化石燃料的歐盟國家之一。

這兩個國家都位於俄國供油給歐洲的德魯斯巴輸油管路(Druzhba)的南線管路,根據國際能源總署(IEA)數據,斯洛伐克有96%原油和油品靠俄國供應,匈牙利也高達58%.斯洛伐克曾表示,要完全不用俄國的油,將需要數年的時間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