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推禁俄石油進口 傳兩國暫獲豁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再來關心,俄烏戰爭超過兩個月,歐盟執委會提議對俄羅斯實施第六輪制裁,建議歐盟國家在6個月內開始禁止進口俄國原油,在年底前也開始禁止進口俄國精煉油品,消息催升國際油價。外媒報導,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受惠豁免措施,將可持續向俄國購買石油至2023年底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:「今天,我們正在解決我們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問題。讓我們說明:這並不容易,因為一些成員國強烈依賴俄羅斯石油。但我們必須這麼做。所以今天,我們將提議歐盟禁止所有俄羅斯石油。(鼓掌)這將是對所有俄羅斯石油的全面進口禁令,包括海運運送、管道輸送、原油和精煉石油。」

目前,丹麥和芬蘭總理都表示支持歐盟提議,德國則說,這可能導致供應「中斷」和價格上漲,但德國仍會支持。另外,歐盟執委會提議,將俄羅斯的聯邦儲蓄銀行和其他主要銀行,驅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,進一步打擊俄國金融體系。而在通訊方面,執委會提議禁止三大俄羅斯國有廣播公司在歐盟成員國播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