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防長面對面會談 聚焦烏俄、印太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出訪美國,台北時間昨夜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會談,會上,雙方提及俄烏安全、北韓飛彈挑釁與印太安全。雙方同意加強合作,確保印太地區內不會有任何改變現狀的情況,並強調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性。

相隔一年多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,將在美東時間4日,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第二次面對面會談。這次地點在華盛頓,日本防衛省表示,岸信夫3日已經從東京成田機場出發,預計6日返回日本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日前透露,雙方將談到俄烏局勢,以及跟中共的緊張關係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(2022.5.2):「這是我們在世界各地最重要的聯盟之一,與日本的同盟。非常、非常期待岸信夫部長親自來訪。我確信烏克蘭議題,以及日本和美國將如何繼續支持烏克蘭等問題,將被列入會議議程。我也預期,與中方的緊張關係將被列入討論。」

日本NHK指出,烏克蘭局勢、北韓彈道飛彈威脅以及中共試圖在海上擴張的企圖,將是這次美日防長會談的重點,也預期美日同盟會與南韓合作,共同應對北韓威脅。

另外,綜合日本產經新聞和經濟新聞的報導,岸信夫出訪美國前透露,日本政府將與美國共享安全目標,在今年年底制定一份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,包括借鑑俄烏戰,加強重視資訊戰,以及多加利用攻擊型無人機等。

全日本新聞網:「日本駐美大使館3日宣布,(日本)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在白宮會見了美國總統顧問蘇利文,就加強美日同盟與『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』進行討論。」

日媒報導,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,3日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,為美國總統拜登5月下旬的亞洲行,舉行事前準備會議。秋葉剛男指出,拜登訪問東京,是美國發出對印太地區承諾的強烈訊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