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擬申請加入北約 獲美國安全保證

瑞典外交部長林德(左)4日在華府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右)。她在會後表示,瑞典已獲得美國的保證,若瑞典申請加入北約,期間瑞典將受到支持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瑞典外交部長林德(Ann Linde)今天在華府表示,瑞典已獲得美國的保證,若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,期間瑞典將受到支持。

路透社報導,瑞典及芬蘭未在冷戰期間加入北約,但隨著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,以及最近烏克蘭遭到入侵,致使兩國開始重新思考安全政策,加入北約可能性升高。

不過,瑞典和芬蘭也憂心,在申請加入北約期間,兩國將易受到攻擊。加入北約需要所有成員國同意,可能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。

林德在華府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後告訴瑞典電視台(Swedish TV):「當然,我不會詳述任何細節,但我覺得非常確定,我們現在已有美國的保證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