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學術交流 盼吸引高科技人才返台

駐休士頓辦事處於聖路易華盛頓大學舉辦海外研討會,凝聚健康專業人才,也期盼能吸引當地生醫專業人才返台服務。圖為與會者合影。(圖/駐休士頓辦事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駐休士頓辦事處於聖路易華盛頓大學舉辦海外研討會,凝聚健康專業人才,也期盼能吸引當地生醫專業人才返台服務。

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與聖路易(St. Louis)台灣學者協會(TSA-STL)合辦年度研討會,上百位生醫專業人士到場參與盛會。

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世昌致詞時表示,歡迎在聖路易地區的台灣學者及學生參與學術研討會相互交流,凝聚向心力也有助生涯規劃。

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游慧光簡報科技部「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」等人才培育計畫,期望吸引海外高階科技人才回台服務。大會也邀請國發會就業金卡辦公室執行長廖炳坤簡報,宣傳並推薦人才回台服務。

在兩場主題座談以及分組圓桌討論中,講者分享自身經驗並與現場來賓交流。透過講者對精準醫療不同面向的分析,有助年輕學子規劃未來職涯,並透過研討活動專業與經驗分享,持續擴充海外台灣精準健康人才庫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