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SEC再出手 京東B站等88家中企列預摘牌名單

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於當地時間4日再祭一波中企退市風險名單, 包括京東、嗶哩嗶哩(B站)、小鵬汽車、中國移動等多家公司名列其中,在美中概股預摘牌名單累計達105家。示意圖。 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於當地時間4日再祭一波中企退市風險名單,包括京東、嗶哩嗶哩(B站)、小鵬汽車、中國移動等多家公司名列其中,在美中概股預摘牌名單累計達105家。

據財聯社5日報導,美國SEC於4日再將88家中概股加入預摘牌名單,累計達105家。這波列入預摘牌名單中企包括華能國際、中國鋁業、嗶哩嗶哩、拼多多、36氪、騰訊音樂、攜程、小鵬汽車、京東、中國移動、網易、蔚來汽車、中國石油、科興生物等知名公司。

美國SEC該舉是依據國會2020年12月表決通過的「外國公司問責法」(HFCAA),對在美上市外國公司提出訊息披露要求。

若在提交申辯截止時間前未能提出申辯證據,將從預摘牌名單轉列入「確定摘牌名單」。確定摘牌名單公司需要在3年內提交SEC要求文件,倘若沒有提交或提交文件不符合SEC要求,理論上將會在披露2023年的年報後(2024年初)面臨立即退市。

報導指出,SEC會根據上市公司提交年報順序更新名單,所以理論上所有的中概股近期都會經歷這個流程。SEC在3月初祭出第一波名單,當時引發中概股劇烈股價波動,這次市場則未有激烈反應。

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3月31日透過官網新聞稿表示,一些企業被SEC列入退市風險名單,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的正常程序,列入清單公司是否在未來兩年真正退市,最終取決於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的進展與結果。

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4月2日宣布,規劃修訂「關於加強在境外發行證券與上市相關保密和檔案管理工作的規定」,消除海外監管機構取得中企審計資料的障礙,外界解讀,這是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的積極訊息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