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中共威脅 澳洲推自製無人潛艇應急

澳洲即將研製無人潛艇,並斥資20億澳元向美國購買「進化型海麻雀飛彈」(ESSM),以反制中共對印太地區所構成的軍事威脅。澳國防部長杜登(圖中)(Peter Dutton)認為, 必須自力研製無人潛艇,並且升級部署飛彈應急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澳洲即將研製無人潛艇,並斥資20億澳元(約新台幣425億元)向美國購買「進化型海麻雀飛彈」(ESSM),以反制中國對印太地區所構成的軍事威脅。

媒體大亨梅鐸旗下「澳洲新聞集團網絡」(News Corp Australia Network)4日透過屬下墨爾本「前鋒太陽報」(Herald Sun)及阿得雷德「廣訊報」(The Advertiser)等媒體網站報導,有鑑於中國對印太地區構成軍事威脅,同時AUKUS(澳、英、美聯盟)協助澳洲建造核動力潛艦艦隊要等到近20年後才能服役;澳洲國防部長杜登(Peter Dutton)認為,澳洲必須自力研製無人潛艇,並且升級部署飛彈應急。

報導說,有關無人潛艇的研製計畫,將由澳洲國防部及軍火商Anduril Australia共同出資;計畫的目標是打造多艘「超大型自動水底運載工具」(XLAUV),讓澳洲擁有「既靈活又強悍的」水底戰力。

報導提到,杜登相信在3年內可製造出3艘大型無人潛艇原型。他指有關自製無人潛艇計畫將提升澳軍創新的能力,而且有助澳軍在水底對敵人造成困擾。

報導說,一般「超大型自動水底運載工具」長度大約為10至30公尺,具有匿蹤能力,而且可以長途運載彈頭;而「進化型海麻雀飛彈」則配備先進雷達導引裝置,射程可達50公里以上。

杜登提到,即將引進的「進化型海麻雀飛彈」將會是澳軍形成嚇阻和反應能力的「關鍵支柱」,有助澳洲在複雜的戰略形勢下捍衛自己的利益。

杜登透露,澳洲所採購的「進化型海麻雀飛彈」,一部分已運抵澳洲,以便初步組裝與測試。

報導說,澳軍的「進化型海麻雀飛彈」將提供海軍水面作戰部隊──包括澳紐軍團級巡防艦和荷巴特級驅逐艦使用。

報導提到,隨著中國與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協議,有關中國軍事擴張對澳洲安全利益構成重大威脅的議題,已成為澳洲輿論焦點。

雪梨晨驅報(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)及墨爾本世紀報(The Age)今天刊登同一篇報導,指上述兩家報社委託顧問公司Resolve Strategic進行民意調查發現,針對中國與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協議一事,高達72%的澳洲選民表示「擔憂」或「非常擔憂」;只有21%表示「不擔憂」。

另外,阿得雷德「廣訊報」網站4月25日報導,曾在澳洲皇家海軍服役超過10年的無黨籍獨立參議員派屈克(Rex Patrick)警告,指AUKUS協助澳洲建造的核動力潛艦艦隊必須等到2040年後才能服役;因此澳洲必須採取其他應急措施,以便反制中國軍事威脅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