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防長會談譴責中俄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烏俄戰爭之際,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安全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美東時間4日,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華盛頓舉行面對面會談。奧斯汀表示,美國和日本必須密切合作,應對來自北京政權、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。雙方也再次強調,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俄羅斯無端且魯莽地入侵烏克蘭,是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污辱,也對全球人民的自由構成挑戰。岸信夫大臣,我想讚許日本在這場危機中發揮的領導作用。」

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:「這種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,也是印太地區的擔憂。我們不能再將印太地區安全與歐洲安全區隔開來,我打算加強日本對歐洲安全的承諾。」

日本防衛省指出,奧斯汀和岸信夫除了嚴厲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,也討論到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脅迫行徑;兩位部長同意,加強美日同盟的威懾和應對能力,並重申對開放自由印太地區的承諾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