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議員訪台 蔡英文:台日安全非單一課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五天,上午(5日)分別拜會了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。會中蔡英文展現加入CPTPP的決心,同時也強調台日安全不是單一課題,希望共同為印太地區做出貢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無論是台灣或者是日本的安全,都不是單一國家的課題,必須要從整個第一島鏈、地緣政治的視野來考量,也正因為如此,台日關係才會如此的緊密和重要。」「未來台灣會跟日本一起繼續努力,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做出更多貢獻。」

日本眾議員 鈴木憲和:「台灣是日本的鄰國,台灣海峽的穩定與否,也直接影響到了日本的和平與穩定。抱著這樣的認知,日本年輕的政治家也願意攜手合作,來促進這樣的意念和想法能夠讓更多人知道。」

鈴木憲和也提到,在烏俄戰爭期間訪問台灣,具有重要意義,並強調絕不允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。另外,外交部證實有一名日本眾議員確診,同組人員已經暫停在台灣的所有活動。另一組訪團成員因為沒有密切接觸,將持續進行既定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