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:俄軍大多已離開馬立波 剩約2000兵力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據美國高階國防部官員的說法,編派至烏東南部港市馬立波(Mariupol)的俄國部隊剩約2000名軍人,或相當於兩個營級戰術群。圖為一個家庭於5月3日在烏克蘭札波羅熱乘公共汽車到達逃離亞述Azovstal鋼鐵工廠。 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據美國高階國防部官員的說法,編派至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(Mariupol)的俄羅斯部隊剩約2000名軍人,或相當於兩個營級戰術群。

然而這位官員表示,原本專攻馬立波的俄國營級戰術群如今有10個正試圖北移,並在城鎮大諾沃西爾卡(Velyka Novosilka)以南停了下來,「要不創造更好的防禦位置,要不就在重新調整或重新部署」。

這位官員表示,留在馬立波市內與四周的部隊有可能包含部分非俄籍戰士,包括來自車臣的戰士。

根據這位官員的說法,俄羅斯在烏國的軍事進度,在烏北「依舊緩慢且參差不齊」。

這位官員還說,儘管俄國將任務重心移往烏南,卻在這些地區面臨許多的反抗,導致「烏北的行動整體動能停滯不前」。

針對俄國在馬立波的戰鬥狀態,這位官員說:「他們在南部沒有真的做出任何進展。」

根據這位官員說法,俄方多次企圖攻擊烏西利維夫(Lviv)附近幾處重要基礎建設,尤其是鐵路。然而,俄方射擊的準頭似乎有些落差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