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世衛與CPTPP

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,感謝日本不僅支持台灣加入世衛,也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。 圖為副總統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合影。(圖/翻攝自總統府網頁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,感謝日本不僅支持台灣加入世衛,也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。

他說,最近包括首相岸田文雄等,公開表示希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,不容中國以武力改變現狀等,他也感到非常欽佩及感激。

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,訪賓一行包括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、鈴木隼人及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」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,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、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」秘書長周學佑等陪同晉見副總統。

副總統提到,他和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是老朋友,在日本或台灣已見面多次,彼此感情都很好。最近一次在2019年,他到日本訪問,當時也承蒙岸信夫安排在國會眾議員會館發表演說,有40多位國會議員及秘書出席,受到熱烈歡迎,他感到非常光榮及感激。當時,他也與正準備舉辦東京奧運的前首相森喜朗見面。

副總統說,台日共同經歷了COVID-19疫情,非常感謝日本政府捐贈台灣400多萬劑疫苗,讓台灣在缺乏疫苗時,可以度過難關。在疫情期間,台灣與日本的互相幫忙,受到國際社會肯定,台日兩國人民感情也更加深化。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台日各項交流能夠恢復正常。

副總統感謝日本不僅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讓全球的防疫網能夠周全,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。最近日本政府包括首相岸田文雄等,公開表示希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,不容中國以武力改變現狀等,他也感到非常欽佩及感激。

最後,副總統期盼,在後疫情時代,面對氣候變遷或區域和平穩定等問題,台日都能更加地密切合作,展現台日共同友誼及力量,並對國際社會能有進一步的貢獻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