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獨力撫養2子 吳美金樂觀生活獲頒模範母親

62歲新竹市民吳美金(左)幼年罹患小兒麻痺,以輪椅代步,過去面對丈夫留下的龐大債務壓力,沒有放棄,更獨自扶養2個孩子長大,相當不易,今年獲頒新竹市模範母親,市長林智堅(右)親頒紅彩帶與賀匾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新竹市民吳美金童年患小兒麻痺,以輪椅代步,成家後定居新竹,但前夫遺棄家庭、還留債,她獨力撫養2子成長,還清債務,甚至克服身體困難成羽球好手,獲頒新竹市模範母親。

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62歲吳美金,過去面對丈夫留下龐大債務壓力,沒有放棄,獨自扶養2名孩子長大,相當不易。此外,她患小兒麻痺,行動不便,一隻手舉不起來,但仍努力克服身體困難,參加羽球社團,甚至練出單手發球,活躍於運動圈,樂觀生活。

吳美金說,她是高雄人,20歲嫁到新竹定居,為了撐起家庭,與丈夫開設玻璃陶瓷網版印刷工廠,起初經營狀況順利。

吳美金表示,後來丈夫擴展事業投資,想不到卻投資不利負債,最後還遺棄家庭,留下她與2名兒子,她獨力照顧孩子。現在,看到孩子順利成長,一切付出都很值得。

市府表示,今年遴選出180名模範母親代表,其中4名已高齡90歲以上、最年輕為38歲,因疫情取消公開表揚活動,獲獎母親名單公告在社會處網站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