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腳步如預期 市場利空出盡?專家指仍需觀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好,美國聯準會如市場預期,宣布升息2碼,並將在6月開始縮表,市場出現反彈上揚,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,怎麼看這次聯準會利率決議?金融市場未來走向,市場雜音是否暫告一段落?

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:「最近美國CNBC做了一份經濟學家的一個訪談,有高達6成多的一個受訪者,他們都認為美國的經濟這一波會硬著陸。美國的經濟目前來看的話,因為戰爭疫情通膨,目前其實經濟的狀況在萎縮當中,所以大家為了要對抗未來的不確定性,所以很多人都縮衣節食,所以美國的經濟其實在消費部分的話是在減少的。

那麼美國Fed主席鮑爾他之前一直說,他去年之前是偏鴿派,但是後來他這一波新的聘書下來之後,他就呈現的比較鷹派的一個走向,那鷹派的一個走向,就把全世界都嚇壞了。

我們講一個最簡單,短短一年當中,美國10年期公債已經有1. 7% ,漲到現在已經超過三%了。所以現在來看的話,到底這個所謂的升息的速度會不會太快?會不會傷筋動骨?這個是大家都在看的。所以鮑爾他放軟,放軟完之後,美國這一波進行了所謂的規律性的反彈,再跟各位說一次,這個是(市場)反彈,為什麼呢?

目前烏俄戰爭沒有結束,那麼目前這一波全世界的能源價格也都還在相對的一個高檔區,並沒有做一個太大幅度的修正。

所以我認為短線的雜音,已經消除,對美股進行所謂的規律性技術性的一個反彈。但長期來說,再跟各位談一次,長期來說,現在的整個經濟體下修的軌道還在延續當中,所以我認為短期的雜音已經消除,但長期的部分的話,這個地方仍然需要進行觀察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