晉見蔡英文 日議員:台海穩定影響日本和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五天,上午(5日)分別拜會了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。日本眾議員 鈴木憲和 表示,在當前因俄烏戰爭緊張的國際情勢下,這次來台灣意義重大,期盼讓更多人了解,台海的穩定的與否,關係著日本的和平和穩定。

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,上午來到總統府晉見正副總統,蔡英文主動提到,台灣有加入CPTPP的能力和決心,同時也強調,台日安全不是單一課題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無論是台灣或者是日本的安全,都不是單一國家的課題,必須要從整個第一島鏈、地緣政治的視野來考量,也正因為如此,台日關係才會如此的緊密和重要。」

日本眾議員 鈴木憲和:「台灣海峽的穩定與否,也直接影響到了日本的和平與穩定。抱著這樣的認知,日本年輕的政治家也願意攜手合作,來促進這樣的意念和想法能夠讓更多人知道。」

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表示,在烏俄戰爭期間訪問台灣,具有重要意義,並強調絕不允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。另外也提到,他們前一天前往與日本關係深厚的前總統李登輝墓前祭拜。據媒體報導,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,來台前曾拜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安倍特別交代務必盡力維護台日關係。

日本眾議員 鈴木憲和:「長期以來,許多的人們不斷致力於發展台日之間的友情,我們自民黨青年局也會努力的,來讓這份友情繼續延續下去 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則在接見日本訪團時表達,感謝日本挺台灣加入「世界衛生組織」與CPTPP等國際組織,希望台日能更加密切合作,進一步貢獻國際社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