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1922防疫專線Online! 下週一投入服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關心台灣消息,指揮中心取消疫調後,今天宣布,3個族群從12日起,只要快篩陽性就認定為確診,今天(5日)上午蘇貞昌也在行政院會裁示,讓國軍加入防疫行列,將在下週一投入人力,支援超負荷的1922諮詢專線,目前人員受訓中。國防部表示,將派250人支援北北基桃。

國軍將在1922專線Online。週四上午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達蘇貞昌院長的裁示,表示因為1922諮詢專線超量負荷,國防部將派人員支援服務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羅秉成:「為了因應確診及匡列隔離人數遽增,造成中央與地方1922諮詢專線的超量負荷,感謝國防部支援相關人力,目前人員正在受訓,預計下禮拜一起,可增加加入服務的行列。」

國防部表示,派出的人力,在兼顧國家戰備及防疫的原則下,會先動員後輔幹部,有不足的話,再動用教勤召的後備部隊,及後勤支援單位,再不足,才會用到戰鬥資源單位。對目前戰備工作並無影響。

國防部次長 李宗孝:「北北基桃有向我們提出申請,然後依照這個災防兵力申請的規定,那我們現在也都同意,那目前我們協調的結果,大概總人數大概有250個。那今天現勘完了以後,最快我們明天就可以投入所有的衛生局,來滿足我們國人在諮詢上面的需要。」

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上,也表示現在諮詢專線人力嚴重不足,希望國軍的加入可以解決這部分問題。此外,也宣布5月12日開始,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對象,如果快篩陽性,經醫師判定後可直接視為確診。但民眾若對判定結果無共識,可以再申請PCR檢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