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多地民眾被抓強制隔離 怨聲載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在中共極端防疫政策下,中國民眾被當局以各種方式帶走隔離,亂象頻傳,民眾怨聲載道。在北京,有的小區半夜抓人離開,很多大巴士待命,強制拉人隔離。

上海一對90歲高齡的夫婦核酸檢測陽性後,被帶走隔離。

視頻顯示,老婆婆拄著拐杖,顫顫巍巍地走在前面,而跟在她後面的老爺爺步伐更加蹣跚,沒走幾步,竟然摔倒在地上。

上海民眾:「哎呀,摔倒了!」

網友留言說:「希望他們能活?回來。」

而上海的一些密接人員,竟然被居委會騙到江灣體育場的方艙隔離。

上海市民:「那個居委書記的電話,跟我們講到酒店去隔離。但是晚上到了以後呢,來到的是這個地方。」

上海市民:「居委的人員跟我們說的是,必須要來到酒店隔離,說什麼酒店的環境好啦,怎麼樣,怎麼樣的。」

上海市民:「我們現在可以看一下這個房間,只有一張床。」「一個電風扇,然後一個馬桶,一個盆。」

在上海各地,有大批民眾正在被當局以各種理由拉走隔離。

有視頻顯示,大陸某地的一戶居民,在居家隔離期間,大門被當局用鐵鍊反鎖。

在上海,一些小區出門買菜限制在3個小時,因此出現戲劇化的一幕。居民出門就開始狂奔,原本冷冷清清的大街,彷彿一下子變成了馬拉松比賽現場。

在河南鄭州,也出現封城下的奇景。民眾擠爆搶糧,不是拿盒裝豬肉,而是直接搬走「整頭豬」。

在上海持續封鎖之際,北京的疫情正在升溫。截至目前,北京劃出的中、高風險區已達到46個。

北京官方5月4日宣布,從即日起,市內60多個地鐵站關閉,158條公交線路繞行或停運。這些關閉的站點基本都在疫情嚴重的朝陽區。

昔日繁忙的北京大興機場如今空蕩蕩,見不到幾個人影。北京海淀區萊圳家園被連夜封控,鐵板圍擋。北京大型商品城三旗百匯被封鎖,一些商家在商場外擺起了地攤。

北京市民:「三旗百匯(商家)怎麼也出來(擺地攤)?它把這樓給封了。」

除此之外,石景山首鋼十萬平、朝陽區廣泰西路等地一些小區也已被封控。

與此同時,在北京朝陽區光輝里小區已被封控,夜裡開始拉人隔離。

北京市民:「光輝里小區,大巴車開始裝人了,昨天夜裡就開始裝,七號樓搬裝空了,現在還在裝。」

北京市民:「這得裝多少人走啊?媽呀,這傢伙,有點兒意思,嗯?這個小區得拉空啊?」

除了上海和北京之外,新疆的烏魯木齊市,正在擴建大型隔離方艙,被網友稱為集中營,其中,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已經完工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