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刪不了!上海人用NFT抗審查 記錄封城苦況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傳同濟大學學生跳樓 大學生「忍受到了極限」

上海市仍處於封控狀態,近日傳出上海同濟大學有學生跳樓的消息,新浪微博上許多位置顯示為上海的帳號紛紛訴苦稱,大學封閉管理近兩個月,大家就像坐牢,「到了忍受的極限了」。

===

中共刪不了!上海人用NFT抗審查 記錄封城苦況

為了對抗中共當局的審查制度,上海居民正通過「區塊鏈」保存長達一個多月的封城記憶,把他們製作的短片、圖片和藝術品,鑄造成不可偽造、不可刪除的虛擬代幣NFT(非同值化貨幣)。外媒報導,上海封鎖的NFT鑄幣高潮源於4月22日,當天中共封殺「四月之聲」短片。目前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(OpenSea)上,與《四月之聲》有關的NFT作品約有800個,還有數百個與上海封鎖有關的NFT。

===

傳中共實施安可計劃 下令所有單位用國產電腦

5月4日,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稱,中共當局正在實施「安可聯盟計劃」(安全可靠技術和產業聯盟」。當局要求政府、國企、事業單位全部上繳原有的電腦,一律換成國產電腦及系統,當局的理由是「防止外國勢力盜取中國數據」。消息引發大陸網民議論紛紛,不少人證實,五一之後單位要求上繳舊電腦,甚至要求全國在兩年內更換完畢。

===

江西雲霄飛車懸停77公尺高空 18人腿軟逃

日前,中國江西南昌一家遊樂園的過山車出現故障懸停在77米高空,18名遊客被迫從軌道上走下來脫困。一名遊客下來後驚魂未定地說:「腿都是軟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