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迪訪歐仍未譴責俄 德拉攏印度:亞洲主要夥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印度總理莫迪(2日)展開連續3天的訪歐行程,與多個歐洲國家達成合作協議。不過,印度仍沒有表態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動。外媒分析,莫迪這次訪問的國家中,德國之旅受到矚目,德國總理蕭茲強調,印度是德國在亞洲的主要夥伴,認為這象徵著德國對中政策的轉變,希望讓印度取代它的角色。

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4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巴黎會面,雙方宣布將在國防、經貿、永續發展等領域上進一步深化合作,以實現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」。

不過,在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當中,只有法國明確譴責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,印度則是僅對烏克蘭平民死亡的事件進行譴責,同時呼籲雙方立即停火。

事實上,儘管受到歐美各國壓力,莫迪在前兩天分別訪問德國和丹麥時,依然避免直接譴責俄羅斯。

丹麥總理 佛瑞德里克森(2022.05.03):「丹麥和整個歐盟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非法且無端的入侵。我當然希望印度也能在這次對話中對俄羅斯發揮影響力。」

印度總理 莫迪(2022.05.03):「我們呼籲在烏克蘭立即停火,並透過對話和外交手段來解決問題。」

莫迪此次出訪歐洲,除了與德國、丹麥、法國的領袖會面之外,也在丹麥會見了其他北歐國家的總理。外媒指出,在莫迪訪問的國家中,德國之行相當受到關注,因為這象徵著德國對中政策的轉變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2.05.02):「在實施這些合作夥伴關係的項目時,我們將在未來幾年內提供大量的資金,總計100億歐元。」

蕭茲強調,印度是德國在亞洲的主要夥伴,專家分析,德國向印度承諾投資的目的,除了幫助印度發展再生能源,以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以外,更多是為了將印度拉攏到西方陣營當中,取代先前中國的角色。自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上台以後,在德國的亞洲策略裡,中國不再處於優先順位。而此次蕭茲與莫迪的會面,正是希望讓印度成為德國的「新中國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