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登深夜宣布棄快篩標案 陳時中嘆氣另尋管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國內快篩試劑供不應求,讓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,但其中一間廠商「高登環球生醫」卻被在野黨質疑,資本額僅200萬,前身還是小吃店卻能承接合約,對此高登昨天深夜發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,「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。」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感嘆用影射性話語「不好」。一下子少了1700萬劑快篩,還得另外找。

快篩試劑供不應求,指揮中心緊急找來廠商採購試劑,其中一間廠商高登環球生醫,遭國民黨立委質疑,認為一間體質不佳的小公司,怎麼能承接1700萬快篩試劑的採購合約?

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 VS. 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不用審查嗎,他醫材商資格有啊,他就不是符合啊,符合什麼,200萬耶!我剛剛有問了,符合什麼,他就是醫材商嘛,可以來進口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:「還有人來爆料,這個公司其實實際上只有三個人,而且現在還有一堆違反藥事法,甚或被法院裡面告詐欺組織犯罪的官司在裡面,他的負責人。」

面對在野立委批評,陳時中一再強調,重點是有沒有合格的產品能在期限內交貨,資本額不是重點,況且連合約都還沒有簽就被追打,受訪時更大嘆一口氣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(嘆氣),我想政治上,他當然有所...我想免不了,不過對於正常商業活動,用這樣影射性話語,我想有一些商人也會受不了。」

實際來到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所登記的地址,他前身是一家小吃店和食品公司,資本額僅200萬元,改為「生醫公司」後一年半,就接了衛福部1700萬劑快篩試劑採購,總價高達16億5千萬,對此高登也發表4點聲明,強調前身並非小吃店,而是企業團伙公司,反批國民黨以權貴思考,不體恤底層人民奮鬥過程不易,而公司的地址不對,則解釋是在重新設計裝潢,公司還在營運中,面對招標圖利,則說過程是和韓國原廠徹夜溝通,才讓韓方勉強答應,如今為消弭暴利思考,決定不參與投標,還反酸希望國民黨能夠組團採購,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,最後被質疑和上市公司合作,也坦承資本額有限,因此有和昶虹公司董事長合作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政治干預了商業,我們好不容易有爭取到,5月中以前有一些快篩可以讓國人來使用,現在少了這些量,我們要另外來找。」

如今高登不投標,少掉1700萬劑快篩貨,該從哪裡補,還得從長計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