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政府擬放寬就業港人定居:有時間感沒時間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台灣政府規劃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申請定居的規定,原定5月1日公布,因為國會議員和社會對國安等層面質疑,暫緩實施。陸委會5日表示,政府與社會溝通「有時間感,沒有時間表」,會採積極態度。

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對於外界的疑慮,政府不會強渡關山貿然推動,還是會持續溝通,廣泛納入各界意見,待取得更多共識再行落實。」「政府已研擬四道關卡嚴格把關,其中專業認定這關卡,會由政府跨部會審查專業、及相關數量是不是符合台灣需求,以及會不會衝擊就業市場,來加以評估。」

陸委會感謝國會議員提出許多寶貴建議,相關修法已研議「4道關卡」把關,包括居留審查、5年觀察期、專案認定和國安審查。對於有議員建議,港人在取得定居資格前,應該先放棄香港永久居民證,陸委會回應,政府會研議評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