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爆疫情 邢台任澤全域封 三河管控升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北京疫情持續升溫,鄰近的河北邢台市也爆發疫情, 5月4號,一度傳出邢台即將封城,引發搶購潮,官方隨即否認,不過邢台任澤區已在3號全域封閉管理。此外,鄰近北京的河北三河市管控也升級。

4號,官方通報邢台市任澤區新增2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一度傳出邢台即將封城的消息,引發居民恐慌搶購,當天的視頻顯示,超市擠滿買菜的人潮。當局隨後否認封城。

邢台市居民王女士表示,目前商店都開著,能買到東西,但不確定未來是否封城。

邢台市居民王女士:「現在邢台市沒有封,有那個新增嘛,所以管控的都很嚴,我們周邊都封著呢,傳的都太厲害了,也不知道封不封,具體沒有下通知了都不敢說。」

邢台任澤區,原名任縣,3號起已實施全域封閉管理,全員核酸檢測。

現場視頻:「河頭村橋,全縣封死,不讓進出,邢州大道上,邢台與任澤區交界處,河頭村橋,全縣封死。」

任澤區居民透露,疫情在城東的東望村爆發,當地酒店都被徵用了,給防疫人員和隔離人員住宿。

邢台市任澤區居民李女士:「任縣已經封城了,封好幾天了,店家超市都是網上買的,就是往小區裡送唄,店員他們都封在外面不能進城,我是臨時替他們的。」

此外,鄰近北京的河北三河市也在4號公告實行分級分類管控措施,各餐飲場所暫停堂食,居民非必要不離開三河,通勤須嚴格執行北京限制進出的管控措施,繼續居家遠程辦公等。

河北三河市居民張先生:「沒有封城,管控,飯店關著呢,但是外賣可以賣,點菜不在那吃,拿回來吃。燕郊有小區封控,北京不好去,比較嚴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