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岸田倫敦演講 透露6月起邊境管制擬比照歐美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倫敦市政廳舉行演講時表示,6月起將鬆綁防止疫情擴大的邊境管制,鬆綁程度比照歐美國家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傍晚在倫敦市政廳(Guildhall)舉行演講時表示,6月起將鬆綁防止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擴大的邊境管制,鬆綁程度比照歐美國家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在說明日本將鬆綁邊境管制的理由時表示,與世界有人員、貨物、金錢、數位的自由往來,日本才能有所成長。 日本政府目前是平均每天入境人士的上限設定為1萬人,還未同意觀光客入境,遭海外批評指防疫措施太嚴格。英國有關防疫的邊境管制措施已撤除。

岸田談到自己所主張的經濟政策「新資本主義」時指出,約有2000兆日圓(約新台幣426兆元)的個人資產逾半數沒被拿來做投資理財,因此政府將推動資產所得倍增計畫。為了達成目標,將運用所有政策,包括促使更多人利用小額投資非課稅制度(NISA)。

此外,岸田表示,日本為了實現2050年達成碳中和(淨零排碳)的目標,今後10年官民將合作進行約150兆日圓的相關投資。

岸田說:「日本經濟今後會持續強而有力的成長,請大家安心投資日本,投資岸田(Invest in Kishida)。」

安倍晉三執政時, 2013年及2014年曾在倫敦市政廳進行有關他所主張的「安倍經濟學」的演講。

2013年9月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演說時喊出Buy My Abenomics(請相信我的安倍經濟學),呼籲更多人到日本投資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