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飛安機構警告 烏俄戰爭恐使民航機遭誤擊

歐盟航空安全總署(EASA)警告,烏克蘭戰爭將為航空公司帶來較多風險,例如民航機可能遭到意外攻擊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歐洲聯盟(EU)航空安全總署(EASA)今天警告,烏克蘭戰爭將為航空公司帶來較多風險,例如民航機可能遭到意外攻擊,此外還有網攻風險等。

航空安全總署在網上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指出:「如以往戰爭中所見,在混亂的戰場上,很容易發生誤認情況,所有戰鬥人員都會構成此類風險。如果再考慮到導航和/或識別工具電子訊號干擾的可能性,那就很容易了解民航機遭到飛彈或雷達武器攻擊的風險。」

EASA並未指明上述警告與烏克蘭空域有關,而是泛指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為航機構成的風險。

EASA還說,由於使用民用機場的軍事行動增加,這也可能帶來風險,同時「軍用無人機和軍機在衝突地區作戰,也可能無意中波及毗鄰的民航空域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