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生育 嘉縣送「十全十美」新生兒大禮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,位居全台之冠,加上少子化嚴重,為鼓勵年輕父母生育,只要是在嘉義縣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的民眾,除了可領取生育津貼,還可以拿到一份代表祝福的新生兒禮包,裡頭有育兒資訊、洗澡書等9樣小禮物,相當實用。

主持人:「嘉義縣政府新生兒大禮包,上路啦。」

打開大禮包,裡面有握鈴、軟積木、洗澡書和生肖小老虎玩偶等9樣小禮物,加上顏色鮮豔的背包,剛好「十全十美」,要送給今年剛出生的小寶貝,祝福他們在嘉義生根茁壯。

新生兒媽媽 魏女士:「不錯!因為第一胎沒有這種福利,分一個方巾而已,然後第二胎就有這個(禮包),我覺得縣府做得越來越進步。」

新生兒爸爸 湯先生:「因為有生過大寶嘛,然後所以裡面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熟悉的,二寶的話,就省下來,不用買。」

新生兒爸爸 呂先生:「禮包滿不錯的,因為現在小孩子也很多,所以裡面的東西都滿實用的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希望透過這個大禮包,能夠達到所謂的檢查小孩子各部分的活動能力;一方面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。」

嘉義縣去年新生兒只有2776人,今年到四月為止,約700多人;為鼓勵婦女生育,除了補助生育津貼,也加強友善托育環境。

嘉義縣社會局長 張翠瑤:「在(小寶貝)出生的時候,我們就提供了1萬2的一個生育補助。在那個托育的部分,我們準公共化現在有270多個保姆是有加入的。」

而5日的新生兒大禮包發布會,恰逢母親節前夕,縣長翁章梁準備了康乃馨送給在場的每一位媽媽,讓媽媽們提前過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