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與史坦麥爾釋前嫌 電話中邀訪烏克蘭

基輔政府3週前傳出拒絕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訪問烏克蘭,德國總統府辦公室4日表示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中)已邀請史坦麥爾(右)與德國總理蕭茲(左)前往烏國訪問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基輔政府3週前傳出拒絕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訪問烏克蘭,今天德國總統府辦公室表示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邀請史坦麥爾與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前往烏國訪問。

德國總統府辦公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,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今天與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通電話,向他提出上述邀請。史坦麥爾表達他對烏克蘭的「團結、尊重和支持」。

史坦麥爾上月坦承自己被基輔拒絕訪問後,兩國外交陷入紛擾。

史坦麥爾曾經擔任德國外長,長年支持友俄政策。俄國2月入侵烏克蘭後,他便遭到嚴厲批評。

史坦麥爾近年已改變立場。今年2月,他在連任總統的就職演說要求俄國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「解開烏克蘭頸子上的枷鎖」,從烏克蘭邊境撤軍,指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有權毀掉烏克蘭的自決和獨立。

史坦麥爾4月也承認他推動建設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(Nord Stream 2)是個錯誤。這條管線若開始運作,將使輸入德國的俄國天然氣量翻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