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眾議員:共機擾台灣朋友 視同日本自己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日本自民黨青年局,被譽為「日本首相搖籃」,成員有許多「明日之星」。時隔三年再度訪台,今天(6日)舉辦記者會,感謝在台灣受到溫暖和周到的照顧,也重申台海安全重要性。眾議員 鈴木憲和說,共機擾台的規模空前,日本把這當做自己的事。

日本眾議員 鈴木憲和:「大家好。」

用中文和台灣媒體打招呼,行程來到倒數第二天,日本議員訪團代理團長鈴木憲和(SUZUKI Norikazu),和眾議院議員鈴木隼人(SUZUKI Hayato),開小型記者會,也回應到日台推進防衛安全保障合作問題。

日本眾議院議員 鈴木憲和:「最近,來自中(共)國前所未有規模的軍機,不斷地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,台灣是鄰近日本的重要友人,我們也把這件事當成是自己的事,來提高危機感。」

鈴木憲和表示,台海的穩定對亞太來說非常重要,也想跟國際社會分享這樣的想法。而有「首相的搖籃」稱號的自民黨青年局,時隔3年訪台,鈴木憲和也盼能夠以此為契機,進一步推動日台活躍往來。

日本眾議員 鈴木憲和:「這次來台我們聽到了,台灣人對現狀的看法與危機感,我也會把這個議題帶回日本進行討論,希望能夠有更多實務上的合作。」

對於中共透過抖音、Tik Tok等社交媒體,假訊息滲透的問題,鈴木隼人回應,日本現行還是由網路社交媒體業者自行管理,不過也應該要再和政府、媒體、民間來做探討,假訊息是個重要問題。

訪團來台4天,先後除了拜見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以及中央各部會首長外,週四也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,週五繼續到新竹市、桃園市加強和地方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