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指中共 日英簽歷史性防衛協議RAA 法國跟進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日本和英國,今天就防衛合作「相互准入協定」達成原則共識,是繼澳洲後,第二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國家,另外,日本和法國今年也舉行了外長、防長2+2會談,日本與法國也透露將就簽署日法相互准入協定展開事務層級的討論,來看專家的分析。

(聲音來源)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:「對英國來說當然,在脫歐之後向印太來傾斜這樣一個動作,其實是有一定程度的意涵。對日本來講當然,她擴大了自己在印太地區的角色,尤其是如何在印太的一個發展,安全上的發展,能夠擴張至其他地區,比如說,歐洲或者是英國這樣一個合作的機會,所以對日本來講,她是整體上在安全事務上的地位跟影響力在提升。」「那日本在跟美國之間的關係,當然在印太,尤其是安全事務上合作,最重要的還是中國,圍堵中共,所以英日雙方簽署這RAA,對中共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警告。」「未來當中我認為,法國的角色會非常重要,因為法國進入到馬克宏第二任期嘛,所以法國要引領歐洲的一個方向,或歐盟的方向,或者是說法國希望能提升自己在國際事務上的主宰能力,我覺得他也會在印太上會多所著墨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