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歐盟商會:四分之一企業考慮撤出中國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戴琪:將全面審查中國關稅

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造訪加拿大貿易部長伍鳳儀。週四(5日)戴琪表示,對中國商品懲罰性關稅的審查,會是一個「強而有力」的諮詢過程,將廣泛蒐集行業意見。

========

中國歐盟商會:1/4企業考慮撤出中國

中國歐盟商會5日公布調查報告顯示,中國對歐洲業者吸引力大減,嚴峻的營商環境使將近四分之一企業開始考慮撤出中國,且在兩個月內萌生出走想法的業者大增一倍,歐商想出走的比例創十年新高。

========

擅改蘋果設計?中國京東方面板產量暴跌

韓媒THE ELEC報導,自從2月以來,中國京東方為iPhone 13系列生產的6.1吋OLED面板產量急速下降,原因不僅是晶片供應不足,報導說,更直接的原因是京東方擅自更改OLED面板的設計,例如擴大薄膜晶體管的電路寬度等,蘋果進而要求京東方停止生產。

========

長榮海運第一季大賺千億

長榮海運第一季獲利再度繳出好成績,單季獲利突破1千億元,根據Alphaliner最新統計資料,長榮海運現有運力TEU(20呎櫃)總數據,已贏過日本三大船公司合組的ONE (海洋網聯船務),全球排名擠進第六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