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軍團:人們正在死去 籲國際救援受困平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關心烏俄最新局勢,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(Mariupol),在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遭到俄羅斯軍隊圍困與轟炸。根據外媒估計,還有上百人躲在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的地下碉堡,包括婦女和兒童,他們面臨糧食短缺、醫藥不足的困境。亞速軍團5日透過影片向外界表示,俄軍已經攻入亞速鋼鐵廠3天,呼籲國際社會協助救出受困的平民與受傷士兵。

烏克蘭亞速軍團副指揮官 帕拉瑪(2022.5.5):「這是敵人進入亞速鋼鐵廠的第3天,激烈、血腥的戰鬥正在進行。這71天,馬立波的守軍,一直在與有壓倒性數量優勢的敵軍單獨作戰。」

烏克蘭亞速軍團軍醫(2022.5.5):「人們正在死去,有的死於傷口,有的死於飢餓,他們在痛苦中死去,因為缺乏藥物,因為生活條件太差。我們沒有時間,我不知道我還能否迎接明天。」

亞速鋼鐵廠是烏克蘭守軍在馬立波的最後防禦堡壘,有外媒引述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的言論,稱亞速軍團一度擊退攻入亞速鋼鐵廠的俄軍,不過,具體情況還不清楚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5日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,目前正在進行第3場人道救援行動,從馬立波市和亞速鋼鐵廠撤出平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