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選在台灣!亞洲首座「元宇宙 XR Hub」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VR/AR技術逐步成熟,臉書母公司Meta,6日正式宣布在台灣成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中心,台灣開展一系列運用AR與VR等計畫,攜手資策會、文策會,一同加速人才培育、創新應用的發展。

總統蔡英文親自體驗,元宇宙虛實整合,帶來的創新應用!美商Meta公司,宣布全亞洲第一座「Meta元宇宙 XR Hub 」就設在台灣,週五(6日)正式舉行啟動典禮,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、美國在臺協會(AIT)處長孫曉雅,親自出席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擁有完整科技產業聚落,以及豐沛的創意人才,不論從軟體數位內容,到硬體半導體產業,都是台灣發展元宇宙的利基。」

美國在臺協會(AIT)處長 孫曉雅:「再次看到台灣的領導力和技術創新,並承認美台夥伴關係的力量。」

Meta首席產品長 Chris Cox:「隨著AR和VR持續蓬勃發展,台灣不僅將成為Meta元宇宙團隊重要據點,也是推動全球創新的關鍵樞紐。」

3D沉浸式互動,宛如身處另一空間,甚至能輕鬆舉行虛擬演唱會。結合台灣藝術家與 AR 創作者,透過擴增實境,藝術品動起來,還能跟參觀者互動,產生全新的藝術欣賞體驗,外貿協會也設立虛擬展館,向全球展現頂尖的 MIT 品牌與商品,未來數位商務展覽不再只侷限於實體或線上方式。

資策會執行長 卓政宏:「參與全世界元宇宙產業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也就是說這一塊是讓很多事情從想像,一直到成為真實,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場域。」

文策院董事長 丁曉菁:「在元宇宙裡面它的互動即時性會非常的快速跟巨大,它就會帶動新型態的文化生活消費的想像。」

Meta認為,台灣不只將成為重要元宇宙基地,也將成為全球創新樞紐!亞洲首座元宇宙中心,聚焦文化藝術、經濟商業、社會公益等三大領域,加速人才培育、內容與科技創新,創造台灣在地XR生態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