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推出逾4000億元補助 向晶片製造商招手

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(圖) (Robert Habeck)說,政府希望以140億歐元補助金來吸引晶片製造商;他指出,缺乏用於手機、汽車等各方面的半導體,是很嚴重的問題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今天說,政府希望以140億歐元(約新台幣4380億元)補助金來吸引晶片製造商;他指出,缺乏用於手機、汽車等各方面的半導體,是很嚴重的問題。

全球晶片短缺和供應鏈瓶頸已導致汽車製造、醫療照護、電信等領域大亂。

哈柏克(Robert Habeck)在漢諾威(Hanover)一場活動上說:「這是一筆巨資。」

由於需求大增,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年2月制定了鼓勵在歐盟境內生產晶片的計畫,推出新法案來放寬國家補助晶片廠的規定。

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(Intel Corp)3月宣布斥資170億歐元,要在德國馬德堡(Magdeburg)建立新的晶片製造大廠。德國政府消息人士當時說,德國動用數以10億歐元計的資金推動這項計畫。

哈柏克說,雖然德國的企業仍將仰賴其他地方的業者提供電池等零組件,但還會有更多像馬德堡一樣的例子。

他表示:「我們必須發展自己的策略,以確保原物料供應無虞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