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控俄砲火未歇 亞速鋼鐵廠冒濃濃黑煙

許多烏克蘭人仍困在馬立波(Mariupol)亞速鋼鐵廠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砲火未歇,空拍畫面可見廠區嚴重爆炸處冒出濃濃黑煙。示意圖。 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許多烏克蘭人今天仍困在馬立波(Mariupol)亞速鋼鐵廠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砲火未歇,空拍畫面可見廠區嚴重爆炸處冒出濃濃黑煙。

路透社報導,俄軍力圖奪下烏軍在馬立波市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,聯合國則忙著撤離百姓。

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表示,馬立波有更多平民獲救,但俄軍持續砲擊亞速鋼鐵廠。估計仍有200名平民困在亞速鋼鐵廠龐大的地下碉堡內,缺水缺食物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表示,俄方準備提供平民安全通道;但他再次呼籲廠內烏克蘭守軍棄械投降。烏克蘭戰士打死不退,已通報與俄軍爆發激烈戰鬥。

烏克蘭亞速軍團(Azov Regiment)今天公布的亞速鋼鐵廠空拍畫面顯示,大片廠區3個不同的地方發生爆炸,廠區籠罩在濃濃黑煙中。

路透社透過比對建築物和衛星影像證實畫面位置,但無法確定影片是何時拍攝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,已在進行第3波從馬立波市和亞速鋼鐵廠撤出平民的行動。聯合國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(ICRC)在過去一週已聯手協助近500名平民逃離這個區域。

澤倫斯基在深夜演說影片中表示,聯合國和紅十字會今天持續在馬立波撤離平民,「民眾正前往安全地帶」。

澤倫斯基並未說明平民是否從亞速鋼鐵廠撤離,但他補充說:「俄羅斯對亞速鋼鐵廠的砲擊和猛攻並未停止,但婦孺、百姓仍須撤離。現場還有很多的孩子;想像一下,這簡直像地獄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