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本外流、封城重創中國經濟 中企恐拋售人民幣

離岸人民幣上月大幅貶值,並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月跌幅,市場分析認為,人民幣貶值壓力並沒有就此緩解,接下來恐將面臨被自家企業拋售的威脅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美元飆升之際,4月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重貶逾4%,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月跌幅,市場分析認為,人民幣貶值壓力並沒有就此緩解,接下來恐將面臨被自家企業拋售的威脅。

市場分析認為,隨著對資本外流的擔憂加劇,加上封城嚴重破壞中國經濟,中國企業可能會拋售本幣,轉而使用外幣來支付股利,此舉將加劇人民幣的下行壓力。

華僑銀行(OCBC)經濟學家湯米・謝(Tommy Xie)表示,鑒於市場對人民幣的情緒較低迷,外匯結算需求可能擴大。他說,在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之下,中國企業不太可能執行賣出美元的策略。

近日網上瘋傳的一份中共官方紅頭文件稱,自5月1日開始,全面停辦涉外投資的公證處業務,引發熱議。外媒報導指出,中共對投資移民的規定確實已經收緊。

瑞銀 (UBS)經濟學家日前發布報告稱,作為過去2週以來兌美元匯率表現最糟的亞洲貨幣,人民幣可能在未來幾個月貶破7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