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先進Q1營收亮眼 董座看好成熟製程需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好繼續來看到,台灣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,今天(6日)召開法說會,首季營運表現亮眼,預估第二季也有不錯成績。面對大環境等因素,集團維持全年資本支出240億元不變,持續進行擴廠計畫。

國內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,受惠客戶對晶圓代工需求持續強勁,產能連續6季滿載,第一季營收134.92億,稅後淨賺 40.92 億元,年增 84.9%,每股純益 2.5 元,續創新高,預估第二季營運還將季成長9%。

世界先進營運長 尉濟時:「能見度沒有改變的狀況之下,我們預期到2022年第三季,均能維持相當高的產能利用率。」

下半年全球出現不少變數,世界先進觀察到電視、筆電,驅動IC庫存量,出現庫存位較高情況,法人也點名,俄烏戰爭、中國疫情封控,產業是否出現衰退隱憂?董事長方略這麼看。

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:「在短期我們確實看到,需求較弱由於存貨調整的原因,有一些放緩在需求面。不過我們還是看到幾個區塊,像是電源管理IC有非常強的需求。你是第一個我聽到你提到經濟衰退,這有點嚇人。但我們還沒有處在那一個狀況。」

擴大產能沒有遲疑,世界先進細線寬產能,今年達到314.8萬片8寸晶圓,產能年增9%,維持資本支出240億新台幣,滿足晶圓三廠、晶圓五廠擴廠需要。

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:「將來在三廠、五廠,擴張到填滿所有的空間之後,再往下的擴張,考慮12吋廠是一個,非常合理的下一步。所以長期來講我們的確是樂觀的。」

透過與客戶簽訂長期供貨契約,維持高毛率,方略指出,成熟製程看法上,看好車用、電源管理IC(PMIC),長期樂觀看法不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