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牙利槓上歐盟 稱禁俄油進口如投下經濟原子彈

匈牙利總理奧班(圖)(Viktor Orban)表示,匈牙利無法支持歐盟對俄國新一輪制裁,其中包括石油禁運。 他說,禁止進口俄石油提議,等於向匈牙利經濟投下一顆「原子彈」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表示,匈牙利無法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,其中包括石油禁運。他說,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提議,等於向匈牙利經濟投下一顆「原子彈」。

奧班(Viktor Orban)說,歐盟若能提出符合匈牙利利益的新版制裁案,匈牙利願意就此談判。

歐盟執行委員會4日提出到目前為止對莫斯科侵略烏克蘭的最嚴厲制裁案,但有些國家擔心中斷俄羅斯石油進口的衝擊,而反對達成協議。

奧班告訴國營電台,匈牙利需要5年時間並大筆投資煉油廠和輸油管,才能改造目前約65%依賴俄羅斯石油的系統。

奧班質疑,當烏克蘭戰爭正在發生時,在4到5年間進行這種規模的投資是否明智。

他說,匈牙利正在等待歐盟執行委員會的新提案。

「我不想對抗歐盟,而是要合作…但這只有在他們考慮到我們的利益下才有可能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